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2021年基干民兵接受点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1 15:57

image.png

玉塘街道召开2021年度民兵组织整顿集结点验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季凯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2021年度民兵组织整顿集结点验大会,对出入队人员进行点名,宣读民兵骨干任职命令,并表彰民兵整组先进单位和个人,全面加强基干民兵队伍组织和建设。大会中,全体民兵着装严整,精神抖擞,展现了良好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

点验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首先宣读了街道民兵干部的任职命令及入队人员名单,呼点了民兵应急排队员。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对2020年优秀民兵整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证书。随后,基干民兵们集中进行宣誓,新入队队员潘秋豪作了代表发言。他表示,非常荣幸成为一名基干民兵,这重新认证了自己曾为军人的荣誉,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据了解,今年的整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整组工作的顺利进行,玉塘街道召开了整组工作推进会,发动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及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加强民兵预备役建设,完善国防动员体系”这个中心,以“组织落实、政治落实、军事落实”为标准,进一步拓宽了编兵渠道,挖掘了兵员潜力,调整优化了人员,民兵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所有入队人员均通过了严格的政审和体检,所有任职的民兵干部均是正式党员,党员比例与退役军人比例均符合上级要求。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奋战在街道各条战线上的民兵干部和基干民兵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对如何充分发挥民兵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提出要求。他表示,各基干民兵要认清形势,增强维护国家战略利益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进一步强化做好民兵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服从命令,继续发扬不怕困难、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在进一步增强民兵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要强化训练,积极、主动参加各级组织的民兵训练、学习等各类活动,进一步增强民兵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玉塘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