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举办签名宣誓活动鼓舞疫情防控士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1 15:58


马田街道举办签名宣誓活动鼓舞疫情防控士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誉)“我将冲锋在前,勇担重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近日,马田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继响起了令人振奋的口号声,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等1000多人,在社区党组织的组织下,分别开展了热烈的疫情防控签名宣誓活动,用铿锵的誓言,表明决胜的信心。

自5月21日,深圳再次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马田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市区要求,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动员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前往防疫一线,参与防疫宣传、协作各社区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用行动践行誓言。二十多天来,街道辖区内党旗飘扬,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前线不畏酷暑的行为,感动了辖区群众,他们自发组织将防疫物资、食品和防暑饮料等送到各防疫点。为鼓舞士气,坚定信心,马田街道党工委乘势而上,组织开展签名宣誓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堡垒。

据了解,在各个签名宣誓现场,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先带头在“疫情防控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带领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宣誓,展示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信心,有效激发全体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战胜疫情的斗志。

“几天下来,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基层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的不容易!”从机关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小刘告诉记者。在服务的过程中,偶尔会遇到个别不配合不理解防疫要求的群众,他总是耐心地去劝说和开导他们,并表示:“能看到他们笑着离开,心里就觉得值了!”

据了解,在新一轮疫情的防控工作中,马田街道已组织超过80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各社区党委开展专项数据核查、人员信息登记、解答群众疑问、维持秩序等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