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社评|这个端午,我们携手共筑城市安康

来源:深圳+客户端发布时间:2021-06-11 16:42

马上就是端午节了。道上一声“端午安康”前,不妨先说上一句:心情能放松,自我防护警惕心不可懈!

疫情当前,这个端午假期格外需要守护好健康与安全。继续保持高度的防疫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推、保持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依然是每一个人日常生活中的首要之责。其实,经历一年多的抗疫,我们也能够明显感受到,全社会对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着更高的追求和着眼点。

在某种意义上,这个端午假期,是对城市疫情防控机制的又一次严肃考验,而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严谨作答。

值得注意的是,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圳端午期间暂停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并倡导广大市民端午期间就地过节。3天的端午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原本不少市民可能都有出行计划。然而,一年多来的疫情防控经验告诉我们,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必将进一步提高。此时此刻,选择就地过节,既是为城市疫情防控做贡献,也是保护“小家”、拥抱“大家”的需要。个中道理无需多言,相信广大市民一定会理解并身体力行。

事实上,一直以来,全社会的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正是深圳战疫的关键力量。而且,端午假期,深圳疫苗接种工作不停歇。我们的医护人员,值得深深地祝福与感谢。

城市是一个大家庭。而家的舒适与暖心,就是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中。换句话说,这也要求各项服务保障举措要“心贴心”“实打实”。深圳着重强调,要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障,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用党员干部的操心一点、辛苦一点、劳累一点、细致一点,换来群众获得感多一点、幸福感多一点、安全感多一点。这是一个城市“大家庭”的担当与真情。

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充实、愉快的端午假期!

(温琼)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