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水务局组织开展防汛抗洪排实兵拉动点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1 16:49

image.png

光明区水务局在甲子塘水厂开展防汛抗洪排实兵拉动点验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阳分胜 冉海浪 王莹)“一阵急促的哨音,一句铿锵有力的号令,一身橄榄色的迷彩,30余名‘防汛尖兵’整装集结。”这是甲子塘水厂开展防汛抗洪排实兵拉动点验的一幕。当前,已进入主汛期,为确保抢险队伍平时有备无患,战时招之能战,6月9日下午,光明区水务局在甲子塘水厂开展防汛抗洪排及水务抢险专业队伍实兵拉动点验活动,以进一步增强水务应急抢险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在点验过程中,全体民兵着装统一、步伐矫健、精神饱满、士气昂扬,有效锻炼了抢险专业队伍科学应备、统一应战、精准应灾的能力水平,充分展示了防汛抗洪排民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反应敏捷的优良作风。

针对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极端恶劣天气易发多发、防御工作复杂严峻形势,光明区水务局将扛起防洪排涝、防灾抗灾的主责主业,全面压实“区、街、社区三个层级”“防御与抢险两支队伍”的防汛责任,持续开展集中培训、专项训练、应急演练等活动,突出提高先期处置、应急保障、预警响应能力,锻造一支专业齐、数量足、能力强的防汛抢险专业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切实保障安全度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