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已完成15例器官捐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1 17: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畅 刘琼珊)2021年6月5日,一个年仅38岁的小伙子,因创伤后脑死亡,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走完了人生最后的旅程。同时,又以一种新的方式,让生命得以延续。经评估,捐献者的心脏、肺脏、肝脏、肾脏及角膜功能的各项指标均达到移植要求。这也是中山七院首次由捐献者捐献心脏及肺脏,也是器官转化率及使用率最高的一个案例。

2021年6月5日早上8点半,器官获取手术开始。就在同一天,7位在不同城市的患者,接受了器官捐献,更接受捐献者的大爱。

据悉,自2018年9月中山七院启动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共完成15例器官捐献,位于深圳市公立医院捐献案例前列,并已开展器官移植受体移植术前配型工作。医院积极对外引进、对内培养移植人才队伍,为华南地区第一家加入“施予受”器官捐献登记平台单位,成功举办了深圳市器官移植高峰论坛、首届鹏城器官捐献与移植国际高峰论坛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夯实了中山七院申请器官捐献医院资质并开展相关工作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