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马田街道义工“夫妻档”齐心来把病毒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3 08:00

马田街道义工“夫妻档”齐心来把病毒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誉)6月10日,记者前往马田街道新庄社区采访一对齐心防疫的义工夫妻,刚向该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打听,他就竖起大手拇指夸赞说:“他们可真是‘知名人物’呢,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马继刚和刘冒萍这对夫妻的身影,不管是疫情防控一线,还是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连日来,马田街道各个防疫点,都活跃着身着红马甲志愿者们身影,他们不顾酷暑炎热,忙碌地引导前来接种疫苗、检测核酸的群众有序排队,耐心地帮助群众完成信息自主申报、体贴地给等候多时的群众送上解暑凉茶。自5月21日以来,马田街道义工联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超过500名社会志愿者和300名党员志愿者先后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党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工作,累计服务群众超过20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近6000小时。

而这些忙碌的红色身影中,最醒目的要数马继刚和刘冒萍这对夫妻搭档。据了解,马继刚是新庄社区“两新”联合党支部书记,他的太太刘冒萍则是社区的“志愿之星”。刘冒萍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我其实也有过担心和犹豫,怕时间太长,天气又热,自己吃不消影响防疫工作的开展,没想到我老公比我还早报名,有他在,我就觉得没这么害怕了……”而记者向马继刚问起参加志愿服务的原因时,他却笑着说:“我太太提醒我,要时刻要记得自己是一名党员,所以我义无反顾地来了……”

据悉,刘冒萍和马继刚平时就经常参加新庄社区开展的爱心粥发放、环境清洁、垃圾分类等各类志愿服务。这对穿梭于新庄社区某核酸检测点默契十足的夫妻,近3天每人共计参与志愿服务时间长达36小时,除了吃饭睡觉,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防疫前线。截至目前,马继刚和刘冒萍夫妻的志愿服务时数分别为2701.4小时和4439.3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