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集团组织百余党员学西柏坡精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5 10: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光明集团相关负责人到基层联系点讲专题党课,集团各党组织百余名党员以视频方式参加学习。

光明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题,围绕西柏坡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及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基本特征、时代价值深入讲解。位于河北省平山县的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在此地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毛泽东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两个务必”——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该负责人表示,西柏坡精神的核心和内涵就是“两个务必”“两个敢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两个坚持”(坚持依靠群众、坚持人民参政),“两个善于”(善于破坏旧世界、善于建设新世界)。大力弘扬和践行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坚持依靠群众的路线,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赶考的姿态为人民服务;要坚持做到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打破思想瓶颈,在新征程中贡献力量,提高思想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为光明区打造深圳北部中心和世界一流科学城贡献力量。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广大党员围绕支部建设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等深入交流,共同研讨,谋实招、出良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