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网格中心全力保障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5 11: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丽君)“大宝、小宝,你们在家要认真做作业,听奶奶的话,不要吵闹,晚上要早点睡觉”“妈,这段时间辛苦您照顾家里了,外出记得戴上口罩,注意卫生”“老公,出差在外要注意安全,时刻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这是马田街道网格员吴璇每天都趁着工作间隙必须给家里打的三个电话。

5月21日以来,吴璇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老公又在外出差,这段时间对她来说,比任何时候都忙碌。每天不仅要到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人员信息登记、场地秩序维护及其他相关工作;还得根据大数据系统推送的重点人员名单核实人员信息,通过电话逐个联系,协调有关人员有序前往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几乎都是从早上7点开始工作,一直忙到凌晨两三点才下班,但仍凭着一股信念坚守岗位。

5月21日以来,光明区社区网格管理系统迅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全体网格员化身“蓝衣战士”连续作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区网格中心专项部署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一方面,要求全体网格员集中精力和资源,全力抓好人员落地核查管控工作。另一方面,统筹协调以街道为单位,网格系统全体落实到岗。同时成立落地核查、检测“双核”工作领导小组,协调配合工作保障畅顺高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