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端午守护安全不打烊 铁骑开道送危重病人转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5 11:52

光明铁骑开道护送危重病人转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文 通讯员 梁冠英/图)6月12日上午11点,暴雨倾盆,松白路上车流如织。光明交警大队情报指挥中心突然接到紧急求助,国科大深圳医院(西院区)特意请求铁骑开道,护送一名危重伤者转院到中山七院。

生命攸关,接到情报指挥中心的指令,在附近的铁骑队员们立即前往国科大深圳医院(西院区)接应救护车。救护车上的伤者是一名老人,当天上午,他在家中不慎摔伤,情况很严重。经医生诊断,老人颅内出血,生命危在旦夕,必须立即转院至中山七院进行开颅手术。简要了解情况后,铁骑队员们一秒钟也不敢耽搁,立刻分头行动,将救护车需要经过的路线分段进行交通管控,确保救护车以最快时间赶到中山七院。

暴雨击打着铁骑队员的头盔,模糊了他们的视线。为确保安全,他们排成品字形,一路前行开道,让救护车畅行无阻。很快,救护车抵达了中山七院,受伤的老人立即被紧急送往手术室。

按照正常情况行驶,车辆从国科大深圳医院(西院区)到中大七院需要30多分钟,在铁骑的护送下,仅仅耗时八分钟多一点就成功抵达。据光明交警大队铁骑队员李怀光介绍,光明交警大队的铁骑队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攒了扎实的经验,在开道过程中密切配合,整个流程非常顺畅,节约了很多时间。据悉,当前,老人接受完手术之后已经度过风险期,情况平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