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资深调解员分享“干货” 这期“微课堂”妙趣横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5 12:01

微课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在调解中,作为调解员往往需要跟当事人推心置腹地聊聊天,我们的苦口婆心是因为责任心!”6月10日,台上的调解员讲得引人入胜,台下的调解员们听得全神贯注。这是光明区第三期“公共法律服务微课堂”的课堂现场,本期“微课堂”以基层调解工作为主题,光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温腾生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的“调解秘笈”。

课上,温腾生分享了“掌控调解现场节奏”“不能带有任何偏见”“与当事人换位思考”等“调解秘笈”,还贴心地讲解了调解员在工作中遇到挫折时该如何调整个人心态。他表示,面对当事人的质疑要宽容,要抱着专业的、解决问题的态度去做调解工作。台下的调解员们纷纷热烈鼓掌,表示很受启发。据悉,“公共法律服务微课堂”是光明区司法局实施法律顾问与人民调解员“牵手计划”,深入打造“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的又一创新举措。

微课堂采取线上授课的模式,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举办,以每周一课的频率开展,以分享成功经验,培养专业法律素养为目的,打造高质量高颜值的公共法律服务队伍。“微课堂”由经验丰富、专业素质过硬的法律顾问、专职调解员分享经验,其他人员先学习后分享,最后保证全体参课人员都进行一次授课。课堂以工作交流为主,但也不仅限于法律知识、岗位技能、案例实操分享等。课后,工作人员将建立信息共享知识库,将课程信息建档留存并分享到微信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