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学史力行加快打造高颜值高品质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5 12:09

学校教师职工带领学生到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传承中国优良传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童芳芳/文 记者 卢正辉/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明区外国语学校本学期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在形式丰富、内容多元的活动中教育引导学生向真向善向美,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同时,以学史力行,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磅礴力量,加快打造高品质学校。

向真向善向美 努力培育幸福好少年

拆盲盒拿惊喜、看表演展才艺、比比党史知多少……5月31日,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各个班级沉浸在欢乐的海洋。在做好防疫前提下,该校举行“童心向党 感恩成长”之庆祝“六一”主题活动,学校和家委会为同学们准备各式礼物,让幸福与成长一路相伴。

这是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庆祝建党百年“童心向党 感恩成长”系列活动的缩影。在“与时俱进、兼容开放,成就每一个师生幸福人生”办学理念引领下,学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通过开展红色主题创作、演讲等形式丰富、内容多元的系列活动,不断引导同学们向真、向善、向美,让他们发现幸福、感受幸福、表达幸福。

在浸润式的教育活动中,同学们感悟革命先辈初心,感受红色信仰力量,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用手中的笔创作出《五星红旗随风扬,时代新人向前方》《铁心向党,跟党走!》等文章,以及《我为中国骄傲》《党妈妈,我们来看您了》等绘画作品,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树立远大理想和报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第二届心理健康文化节,重点开好每班每周一节的幸福心理课和社团课,并通过黑板报、宣传展板、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拍摄幸福笑脸、记录生活中的小确幸等,培养同学们的积极心理品质。

特别是为了给九年级的孩子加油鼓劲,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开展“幸福密语”活动,师生自己亲手绘制出一张张心愿卡,带着美好的心愿与祝福,形成了一道红色吉祥的“幸福长廊”。并量身定做了中考心理疏导减压主题心理团辅活动,帮助他们“心灵溢满阳光,青春放飞梦想”。

学校教师开展课堂研究工作。

做到学史力行 加快打造高品质学校

4月28日、29日,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举行“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主题观影活动,党员教师们一同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大家表示,今后将会努力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到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中,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全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把学史力行作为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磅礴力量,全体教师守好三尺讲台,矢志教书育人,加快打造高品质学校,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光明科学城吸引一流人才、集聚一流人才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其中,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红珍带领学校其他三位老师认真编写英语舞台剧本,牺牲休息时间反复打磨,每天利用社团活动时间组织学生进行排练,跟踪记录每位同学的训练情况等。经过二十多天的辛苦付出,她带领团队赢得了深圳市首届“演中学”小学英语课本剧一等奖的荣誉证书,学生的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接下来,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将牢固树立“科技·生态·幸福”教育理念,按照“坚持文化立校、坚持质量为本、坚持多元发展、坚持协同创新”学校四大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有利于学生成长、教师成长、学校发展的教育生态,实现多元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