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华师大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落细落实“五项管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5 12: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冰琪)6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责任督学刘遂香开展“五项管理”专项督导随访。本次督导随访旨在切实贯彻国家、省、市、区等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针对中小学“五项管理”督导的指导意见,促进学校持续抓好学生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管理,营造学校良好的教育氛围。

当天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班子成员与刘遂香就“五项管理”落实情况开展深入交流,听取了学校自查工作的过程及亮点汇报等。据悉,该校十分重视“五项管理”督导工作,召开行政会议和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认真学习,积极开展动员和宣传,在此基础上对照文件逐项自查,确保“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刘遂香深入校园,通过听取汇报、校园巡查、学生访谈等方式对该校“五项管理”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在仔细询问了学生作业、体育大课间锻炼等情况后,她肯定了该校“五项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要进一步完善、规范“五项管理”的相关工作,开展教师会议、家长管理培训会,带动各方力量参与进来,确保“五项管理”落地落细落实到位,提升管理工作的实效。教育职责无界限,学校要加强与校外机构的沟通联系,将学校教育引导的责任延伸至校外。

据悉,“五项管理”督查是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施实时监督的重要环节,旨在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学校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提高站位,全面领会“五项管理”的精神实质,把握好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进一步落实“五项管理”相关政策规定,并努力通过强化学校管理等措施,为学生的快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