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5 16: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温泉 王梓嘉)6月15日上午,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辖区大仟里商圈,调研了解交通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合水口社区党委书记和分管党委委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大仟里物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认真落实市、区相关精神,马田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据了解,当天的专项行动,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现场查看了辖区大仟里商圈周边交通秩序、电动自行车停放的管理情况。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以高质量高颜值为要求,积极配合商圈做好科学增设电动自行车停放车位,优化停放区域设置,标准化设计停车划线,尽可能增加车位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同时发挥物业管理职能,发动义工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强化停车引导管理,对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劝止引导。并要求街道交安办协助交警部门,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将大仟里商圈作为重点管控区域,加强专项巡逻整治力度。重点对非法候客、拉客等违章拉客行为进行打击。通过加强周边社会治安巡查管理,市容环境整治,营造平安和谐的商圈氛围,提升市容秩序和城市品质,打造文明卫生的“城市名片”。

今年6月至今,马田街道协助公明交警中队开展非机动车整治3次,卡口整治1次。共查处货车锯顶4宗,某团外卖送餐和群众电动车违法行走机动车道213宗,故意遮挡号牌3宗,逆行和未戴头盔20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