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民警热心帮助失主找回手机获赠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5 16:45

薯田埔社区民警获赠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荣辉)近日,市民高先生将一面绣有“为民解忧 尽职尽责”锦旗,专程送到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警务室警务人员的手中,对警务人员以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和耐心热情的服务态度,为其找回遗失的手机表示感谢,点赞社区民警为群众办实事的行为。

据了解,6月4日晚20时许,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警务室接到市民高先生的报警求助,称其在辖区福华路十字路口遗失手机一部。最让失主着急的是,该部手机保护套里夹着失主的身份证,且微信零钱有10万余元,希望民警能够尽快帮他找回遗失的手机。

看到失主心急如焚的样子,警务人员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派人进行走访调查,询问附近是否有人捡拾到手机,并迅速调出附近监控视频认真查看。民警仔细查看视频,生怕错过任何一丝线索。经过一段时间的筛选,终于在一个视频中,看到一位女子有弯腰捡拾东西的动作。就是根据这样一个模糊的视频,民警接下来开展了系列的工作。经过多次仔细查看和认真揣摩,再调取附近商户的公共视频,并安排人员进行摸排走访。

两天后的6月6日11时,在辖区网格员的协助下终于锁定了目标。通过耐心讲解和劝导,捡拾女子最终同意把手机归还给高先生。

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高先生十分感动,特别制作了锦旗,感谢薯田埔社区警务室警务人员和网格员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的行为。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呼吁广大市民继承、发扬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并提醒广大市民捡拾到他人遗失的物品及时报警,并将失物交由警方处理,避免当事人的财产损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
上一条: 马田街道基干民兵接受点验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