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抗疫一线上,新湖网格员的特殊作息:披星戴月扫楼 凌晨路沿纳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6 11:13

image.png

网格员深入楼栋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苏志文 林南熙 文/图)早上7点半已经开始忙碌,凌晨1点多才收工,深夜累了一起坐在路边纳凉闲聊,交流一天的工作情况,这成为新湖网格员近期的“特殊作息”。

这个端午节假期,新湖街道网格员用“我们在岗,群众过节”的实际行动,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逐户上门核查信息、宣传发动群众接种疫苗、引导群众做核酸检测、检查密闭场所等各项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保障群众过节安全平稳。

披星戴月 路沿当休息场所

越临近节假日,疫情防控压力越大。逐间逐户宣传倡导端午期间就地过节不离深、核查风险地区的旅居人员信息和户籍人员假期行程动向、组织引导群众接种疫苗……上午7点半,新湖街道网格员已经在辖区忙碌,经常次日凌晨1点多才下班,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深夜下班时,集体蹲坐在路沿上纳凉闲聊,成为网格员的休息方式。

“医护人员更辛苦,大热天的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网格员谭超群表示。谭超群的辖区有较多建筑工地,很多务工人员年纪较大、文化水平较低,讲普通话带有浓厚乡音。在疫苗接种点、检测点引导维护秩序时候,需要投入更多的耐心和精力沟通,一天下来谭超群经常声音嘶哑、汗水湿了整件衣服。

“端午节前,我向几乎所有住户宣传倡导了不离深,发动了辖区近600人接种,除了条件不适合接种的人群外,近乎全覆盖。”网格员曹家颂成就感满满。

image.png

忙碌了一天,路边纳凉闲聊成为网格员们的一种休息方式。

竖起党旗 专攻“疑难杂症”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再次组建党员冲锋队,坚持哪里最艰难就哪里有党员,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肩担起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联系不上、不配合等“疑难杂症”化解任务,一枚枚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

“看到你凌晨1点多还在外面奔波,不应该给你们添麻烦的,刚刚我自己去检测了。”面对党员网格员何锋赞第三次上门发动,楼村社区一住户主动说明。这名住户近期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第一次被动员去做核酸检测时还不大情愿,经过劝说后配合前往社区检测点,但因短时间内有饮酒行为不建议检测。经过告诫后,住户还是不以为然,何锋赞第二次上门发动,发现住户仍旧有饮酒。每一条风险地区旅居人员信息未“清零”,疫情风险就多一分,何锋赞暂停了当时计划的其他工作,耐心细致做该住户的思想工作,甚至在半夜还特地过去再次宣传强调,终于获得住户的重视和理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