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东周社区社工服务中心杨文军:“白加黑”奔走在抗疫一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6 11: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日行两万多步,奔在核酸检测点、社区卡口、居民家……近段时间,光明街道东周社区处处可见杨文军的身影。作为一名90后年轻党员和东周社区社工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杨文军主动坚守在艰苦岗位上,支援基层一线开展落地核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三位一体”疫情防控工作。他用脚步丈量防疫之路,和大家一起为社区筑起坚强堡垒。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作为一名90后年轻党员和东周社区社工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杨文军迅速回归“三位一体”小组,重新穿上防疫“战袍”,“白加黑”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连日奋战一线,杨文军无怨无悔。每天一早,杨文军抱着名册与网格、疾控、公安小组成员走街入户、爬梯上楼地仔细排查,从白天到深夜,走遍整个东周社区。木墩片区、柑山区、西区……东周社区的3.47平方公里都留下过他和组员们的足迹。他们日均步行2万余步,尽管近期龙舟水天气频发,但杨文军和组员们没有停下过步伐。

“这段日子里,我们参与了很多疫情防控的工作,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责任’和‘互助’。”杨文军十分感慨,他表示,疫情刚开始,面对疫情的恐惧和无知,党员们纷纷带头奋战一线,做好模范先锋作用,充分彰显了党员的风采和责任。“随着防控疫情的持久化,很多一线防控人员都难免出现消极情绪,这个时候,社区居民的认可以及工作人员之间互帮互助的精神,让我再一次感受到继续奋战一线的价值和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