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光明开展生猪屠宰场年度监督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6 12:00

image.png

检查组对农牧美益一号屠宰场开展2021年生猪屠宰场年度监督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畜牧兽医处负责人带队,由市动监所、市动物疫控中心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相关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组,来到光明区对农牧美益一号屠宰场开展2021年生猪屠宰场年度监督检查。

检查组首先召开了一号场生猪屠宰年度监督检查工作通气会,并对屠宰环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无害化处理监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畜牧兽医处负责人强调,年度监督检查工作是规范屠宰场生产经营、保障市民肉品安全的一件大事,必须抓实抓细,并提出强化内部管理、依法依规进行安全生产、严把无害化处理关口、优化生猪屠宰流程等明确要求。

随后,检查组根据《生猪屠宰厂(场)监督检查规范》开展一号屠宰场的年度检查。检查组分成两个小组,逐一对照《生猪屠宰厂(场)年度监督检查记录表》中12项62小项的内容进行现场核查,并重点检查无害化处理、入场查证验物、场内消毒、人员健康证明及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对现场检查发现的耳标统一回收处理和三腺摘除等问题出具书面处理意见,要求企业按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场方表示,将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生猪屠宰全流程无漏洞。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畜牧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要求,依法依规落实法定职责和上级部署要求,切实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此次监督检查及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检疫监管,全力保障肉品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