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红小二”全员坚守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7 13: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丘洁 尹峰 别必武 文/图)闻令而动脚步匆匆,疫情就是无声的命令。近期,随着新一轮防疫号角吹响,光明社区“红小二”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全面备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筑牢社区疫情防线,全面排查疫情风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image.png

光明社区“红小二”坚守防疫一线。

全面统筹 社区防疫有担当

防疫任务当前,光明社区“红小二”迅速反应、快字为先、严字当头、实字为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光明社区党委书记林海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布置,启动“两委”班子分工方案,按行业进行分类包干;严格执行“两委”班子带班制度,安排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每天对辖区各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进行巡查,果断暂停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确保社区安全稳定,全力筑牢“防疫墙”。

高效协作 社区防疫有章法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排查管控好重点地区到光明的人员和辖区内密接人员是社区防疫的关键。深夜,社区会议室依旧灯火通明,数据组已连续一周加班加点,完成排查数据分类汇总、任务安排和动态数据报送。选调人员林君茹是数据组组长之一,关键时刻,她迎难而上,主动承担重任,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正因数据组架起了有效工作的“沟通桥梁”,后续工作机制得以理顺,效率得以提高。电话排查组负责对数据组的名单进行电话排查,做好宣传防疫解释工作。他们跟时间赛跑,跟病毒赛跑,专人对接通知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现在也只能挤出休息时间通过手机监控看看孩子,还要防止他们在奶奶做饭时攀爬到高处。”电话排查组组员黄彪说,他上有体弱的老母亲,下有两个幼儿,疫情当前他无法兼顾家庭,一直坚守岗位,“白加黑”进行电话排查。

image.png

光明社区“红小二”坚守防疫一线。

深入一线 社区防疫有民心

防疫期间,社区“红小二”们坚定“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织密社区防疫“为民服务网”。“请大家排好队,注意保持距离”“提前准备好绿码”……负责传祺山检测点的曾勇喉咙嘶哑仍拿着喇叭在现场耐心叮嘱;完成检测点工作后已是深夜,他仍坚持带队对隔离人员进行入户问询,并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回访。社区党委副书记陈鑫喜克服腿脚病痛,24小时连轴转,协同小区网格支部、全科网格、物业公司、“红小二”服务队,动员居民主动到检测点配合采样,协助居民登记信息,帮助老人和孕妇行走绿色通道,确保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对于排查工作中不配合的重点人员,身兼多职的尹峰半夜开车接送到医院测核酸并垫付费用,他总是说:“只要群众有需要,只要能完成任务,再晚再累,我也觉得值!”

致敬逆行 社区防疫有爱心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红小二”陈楚萍、林颖浩主动承担后勤保障工作,保障防疫物资配备、检测点布置等在最快时间到位,解决工作人员后顾之忧。核酸检测期间,社区尽量安排医护人员在室内空调场所开展工作,同时协调物业腾出办公室设置逆行者安心屋,提供休息场所和食品等。辖区企业还为医护人员提供饮用水和牛奶等慰问物资。四家物业公司为医护人员送上锦旗,“感谢医护人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社区物业管理人员在送锦旗那一刻激动地说。与此同时,还有不少居民自发加入志愿者队伍,身体力行支持医护人员工作。民安花园检测点医护人员称赞道:“社区保障工作做得到位,社区居民支持配合,我们也干劲十足!”

见“疫”勇为,不惧困难。光明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听从指挥、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这场防疫硬仗的胜利必将属于光明人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