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利用“消管通”智慧防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7 13: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记者获悉,面对零星散发疫情,公明街道充分利用“消管通”系统,实现“三小”场所、公共场所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数据一键报送、自动同步、实时读取、智能监管,以大数据的科技支撑助力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公明街道积极推广试用“智慧消防”,并创新研发智慧公明“消管通”系统,该系统不仅在消防管理工作上具有高效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该系统可在后台编辑“三小”场所、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相关统计调查表和其他通知,将资料信息“一键发送”至各商户任务端,通过商户申报、填报数据,可实现复工复产资质审核,实时更新各场所疫苗接种人数、占比及核酸检测完成量,分析研判各经营场所疫情防控需求,便于统一安排各场所从业人员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此前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任务,公明街道应急办借助“消管通”系统点对点通知公告发送的便利性,引导各场所人员积极接受核酸检测。系统后台各场所反馈数据统计反映,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动各场所万余人接受核酸检测,受众人数仍在持续上升。同时,据消巡系统发布的调查统计,已有1940家场所上报疫苗接种信息,其中接种疫苗的从业人员共计9912人。结合近期群众疫苗接种需求提升,公明街道应急办为保障所辖场所正常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积极联系统筹疫苗接种相关事宜,统一组织各场所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效率。

阻止疫情扩散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疫情相关人群动向”。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公明街道应急办接下来将面向各注册场所定期发送场所人员动向上报调查和疫情防控提醒,通过高效畅通的信息化平台对留经中、高风险地区场所人员进行核查,着力为辖区生产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情况监测提供精准化筛查及防范指导,同时持续稳扎稳打做好各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做到防火防疫两不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