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三位一体”防疫工作组成员曾忠根:身穿防护服 扫楼不辞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7 13:12

image.png

曾忠根(右)和同事在雨夜走访排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曾忠根是光明街道翠湖社区“三位一体”防疫工作组成员,是一名“90后”入党积极分子,勇敢地冲锋在前,为居民当好排“雷”兵。虽然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但曾忠根从未抱怨,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走街串巷,只求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全力守护辖区安全。

每天早上8点,曾忠根开始新一天的“爬楼进行时”。他负责联络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和辖区隔离人员,穿着防护服走完一栋又一栋居民楼。因工作需要,他每天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岗位,他每天入户排查了解、掌握人员信息、协助落实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等。曾忠根和组员们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全力守护辖区居民。

曾忠根积极投身核酸采样点管理,冲锋在最危险的地方。他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开展采样工作,为做到每日排查清零,每天要给一名居民致电好几次。有的居民言辞激烈,不愿意配合工作,面对这样的情况,曾忠根不仅没有生气,反而更耐心地和居民说明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居民渐渐接受并认可“三位一体”防疫工作组的工作。

疫情期间,曾忠根发现信息统计标准不断变化、返深人员存在疫情隐患等问题,这造成大量重复排查。为了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曾忠根创新工作思路,结合疫情动态变化实际,制定新的工作方案,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获得同事和居民点赞。

“作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有温度的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曾忠根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