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欢乐田园挂牌“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7 14:43

image.png

▲欢乐田园。

image.png

▲欢乐田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6月15日,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正式挂牌“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为支持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美丽中国典范贡献力量。这是继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成功挂牌广东省农业农村部华南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科技合作示范基地之后的又一殊荣。

据悉,为落实《广东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部署任务,大力发展“农业+”乡村休闲新业态,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第七批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示范点创建活动。在光明区委区政府、华侨城集团和光明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勇担使命,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创新高度城市化地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利用模式的示范项目,于2020年12月完成“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申报工作。经深圳市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2021年3月23日,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获评“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荣誉称号,6月15日,正式挂牌“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为支持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美丽中国典范贡献力量。

据悉,欢乐田园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秉承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主动把握深圳经济特区、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三区叠加”的发展机遇,围绕光明集团提出的“新型城镇化、现代农业、新型产业园”三大业务板块发展战略,按照“生产+科技+体验+教育”的方式,规划“一心四区双服务核”的空间结构,全力建设集农业科技示范、田园休闲体验及自然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