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网格员携手楼长织密防疫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7 14: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陈丹丹)“小彭呀,剩下那3户不肯去做核酸检测的住户现在都在家,你过来帮我劝劝他们吧……”楼长陈大叔忙着将自身楼栋租户的核酸检测情况向片区网格员小彭通报。近日,公明楼长积极响应网格员的防疫号召,主动作为,形成一道道“蓝+红”的靓丽工作风景线。

在公明街道逾2600个微信平安群里,伴随着网格员发送出去的核酸检测“温馨提示”,楼栋长们纷纷“出招”助力网格员完成核酸检测排查工作。或是主动帮忙劝导还未做检测的租户前往检测;或是在网格员遇到无法取得联系的租户,积极协助网格员进行联系并通知做核酸检测;或是使用微信群接龙功能,如公明上村某楼长陈阿姨表示看到网格员忙到大半夜太辛苦,于是学习别人用群接龙报送本楼栋核酸检测情况,大大减轻网格员排查的负担;或是及时帮忙调解矛盾,在网格员排查到三更半夜的时候,有租户存在意见时,第一时间出来维护并解释;或是主动帮忙分担核实工作,在网格员时间紧任务重的时候,第一时间帮助网格员上门共同核实,争取更快的时间完成任务等等,这些楼栋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织密公明楼栋防疫网。

据统计,近期公明街道共发动2600多名楼栋长,核查出租屋3200余栋,劝导逾万名租客进行核酸检测,并协助网格员劝导不配合群众30余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