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倡导居民签订《家庭拒绝毒品承诺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7 14: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卢丹丹)6月中旬,新湖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组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居民家中,开展了一场“为守护家人,向毒品说不”的宣传活动,落实六进禁毒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禁毒意识。

活动中,新湖禁毒工作人员给社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环保袋以及小礼品,并向家庭成员介绍毒品的常见种类、危害性,讲解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更好地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同时与居民签订《家庭拒绝毒品承诺书》,推广中国禁毒、广东禁毒、深圳禁毒公众号,倡导居民“拒绝让毒品进我家”、积极参与“无毒社区”创建活动。“对禁毒知识有了新的认知,以后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和亲友积极参加禁毒宣传和自觉加入拒毒行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通过让家庭成员之间、家庭与家庭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形成“人人履行禁毒义务,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氛围,进一步筑牢家庭毒品预防教育“防火墙”。

此次入户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50余份、签订承诺书百余份,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有效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树立禁毒理念、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共创文明和谐无毒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