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这些电单车骑行规范,你都掌握了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7 15:02

image.png

光明交警持续开展非机动车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了保护电动车骑行者的安全,减少涉电动车交通事故,光明交警持续开展非机动车整治行动。

交警指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淡薄才让危险有了可乘之机,安全与守法相随,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一定要牢记走非机动车道,车速不宜过快,不要曲线行驶,转弯时提前减速慢行并伸手示意,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下车推行。

交警强调,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十分必要,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电动车骑行者一旦发生事故,头部与坚硬的路面碰撞,无异于以卵击石。头部受到撞击后,容易出现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等危及生命的情况。交警举例,在2020年8月,一辆小车沿光明区马田街道西环大道行驶至西环大道科裕路东口路段时,其车头与横穿人行横道的一辆二轮电动车右侧面发生碰撞,这辆电动自行车还搭载了一人。随后,小车为避让向右侧转向,继而分别与等候信号灯的两辆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四人受伤、四部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遇到这种突发事件,头盔有效保护生命,所以骑乘电动车要戴好头盔且必须正确佩戴。

光明交警提醒,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电动车驾驶人下车推行、走斑马线,尽量减少在马路上的逗留时间,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要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后再通行。此外,行人及非机动车骑行者必须彻底抛弃“车能看见我”“车会躲开我”的想法,当大型车辆转弯时不要试图抢行或超越,因为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人的视线盲区导致的,特别是大型车辆,盲区会更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