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红星社区举行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7 16: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邝敏瑜)近日,玉塘街道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预防宫颈癌,认识HPV疫苗”知识讲座。红星社康服务中心罗丹护士到场主讲,吸引了社区近20名适龄妇女参加。

讲座中,罗丹护士通过PPT课件的形式,图文并茂,给居民介绍了中国子宫颈癌流行病学状况、HPV病毒的类型、HPV病毒感染的途径特点、高危型HPV持续感染引起宫颈癌的过程、疫苗的接种和宫颈癌筛查。

通过开展本次讲座,使社区适龄妇女进一步了解日常保健的重要性,学会如何在生活中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切实保障妇女的身心健康,营造了创建健康促进社区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