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213名网格员“扫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7 16:50

image.png

凤凰街道网格管理员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永敏 李立超)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社区网格)组织213名网格管理员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开展“扫楼”行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网。

夏日炎炎,热气逼人。有着20年党龄的甲子塘社区网管理站站长杨贵每天开着电瓶车,接送往来检测核酸的群众,一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已在网格系统工作15年、明年将要退休的王水元,每天跟着大部队上门排查,一刻也不停歇。张健是内勤人员,负责数据统计和分析,一有空闲时间,他便和同事一起上门排查。叶永敏是办公室资料员,由于核对人员信息数量大、任务重,他主动协助做好内勤工作,每天工作到凌晨两点才能回家。

据了解,凤凰街道专门制订《致凤凰街道辖区房东、楼长的告知书》,要求楼栋实际管理者准确掌握楼栋内居住的人员信息,督促楼栋长发挥楼栋管理作用,配合网格管理员宣传和引导居民做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凤凰街道已向2958栋楼出租屋、1500余名楼长派发《致凤凰街道辖区房东、楼长的告知书》,送达率为10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