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从严从实压责任除隐患保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7 17: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 钟丽丹)6月16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全力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盯紧重点领域,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摸清风险底数。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和台账建设,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加强应急处置,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有针对性地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当日下午,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辖区企业、在建工地及三小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在深圳市优特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企业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要抓好易燃易爆品的储存和管理工作。在光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人才住房项目,了解施工进度及安全管理情况,要求施工方规范施工流程,加强员工安全培训,确保施工安全,并做好相应的防尘防噪措施,做到文明施工。在深圳深岩燃气有限公司塘家瓶装燃气服务点、塘家社区中国兰州拉面、老四川石锅鱼、深圳市光明区天一连锁饺子馆等重点场所,检查燃气存储和使用情况,以及食品卫生安全情况。

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街道应急管理办、城建办等部门要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监督执法力度,强化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杜绝瓶装煤气的使用,切实提升燃气点火率。

当天,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丰宾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虹望奈喜美电器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企业抓实、抓严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应急管理办做好监督管理。企业要严格做好跨境货车司机和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员工及时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必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