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强化站桶督导 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7 2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何志鹏)近日,公明街道聚焦垃圾分类工作重点难点,压紧压实责任,细化任务举措,狠抓站桶督导打卡率和有效打卡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公明街道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途径,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辖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全力引导居民群众树牢垃圾分类意识。近期,该街道更是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垃圾分类督导工作方案,着力解决垃圾分类督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方案指出,街道要进一步充实督导人员,联动环卫及社区力量,招募合适的站桶督导人员,在“面对面”的监督过程中,引导居民形成分类的好习惯,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精准率,确保分出更多的厨余垃圾量。同时要对督导员进行岗前、督导中、岗后的专项培训,确保督导员具备专业素质,并按照要求顺利履职。此外,街道将成立专项巡查队伍,对督导员的督导工作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见真招、出成效。

“目前街道正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及环卫工人参加督导员‘上岗’培训,他们培训合格后,将被分配到辖区225个垃圾分类点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工作,缓解督导人手不足的问题。街道巡查组也将重点抓好站桶督导人员打卡率和打卡有效率考核,确保所有站点上岗率达100%。”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还将同步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升级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