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信息核查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8 11:59

image.png

玉塘街道信息核查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溢琪 蔡岳宏)“您好,我是玉塘街道疫情核查工作人员,有几个问题想跟您核实一下……”沙哑的声音时常在深夜中响起。疫情当前,玉塘街道信息核查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英勇奋战。他们加班加点、吃苦耐劳,彻夜奋战在各专项重点人员核酸筛查和重点信息核查工作岗位;面对困难,他们勤思考、善笃行、辟蹊径,琢磨创新信息核查工作举措,全面提升信息核查工作效率。

由于此次疫情来势突然,临时成立的玉塘街道信息核查组面对不熟悉的新任务难免“水土不服”。庞大的核查任务量、纷繁复杂的信息填报、过长的电话核查时间导致工作人员过于疲累,工作效率却不高。多方多次向同一居民实施核查更引起群众的不信任、不配合,让信息核查工作事倍功半。诸多问题犹如一座座“大山”压在玉塘街道信息核查组组员们身上,如何破解这些“老大难”问题,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关重要。

玉塘街道信息核查组协调指挥负责人姚海洋冥思苦想,从光明区大数据平台和统一分拨平台找到了灵感,“现在是大数据时代,系统上已录入了部分被核查对象的信息,何不将现有数据资源利用起来。”就此,表格与系统“两条腿走路”工作模式“诞生”,通过系统对被核查对象实行“一人一档”,第一时间在系统查找该人员的档案信息,再发挥网格员人缘、地缘优势,补充订正后对缺失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电话核查,不仅大大缩短了电话核查填报的时间,降低信息错误率,还便于工作人员掌握已核处情况,减少重复核查和扰民,实现一举多得。玉塘街道信息核查组还巧用共享表格全面提升信息填报汇总效率,发送政务短信引导居民主动落实防疫措施等,让信息核查效率提升了20%。

面对人口基数大、核查数量多、任务急、时间紧的复杂情况,玉塘街道信息核查组党员干部启动“5+2”“白+黑”战疫模式。党员林振兴身先士卒,带领全体人员投入信息核查攻坚战中,数据多的时候他连续几天吃住在办公室,通宵达旦确保“日清日结”;该组负责人姚海洋,每天最早来、最晚走,近半个月来他每天加班至次日凌晨,即使腰伤复发疼痛难忍,仍坚持带领同事们第一时间完成信息核查工作。

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大批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加入街道信息核查组。蔡岳宏、杨杨、彭勇、谭祺等一批“90后”主动要求承担最繁杂、最辛苦的工作,立志用最准确、最清晰的数据为辖区防疫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