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提升市场防疫工作效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8 12: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记者近日了解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以下简称“凤凰所”)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农贸市场逐一申报专属“场所码”,要求市场管理人员严格实行扫码入场,监管人员在后台监测扫码情况,每日向区、街道汇报各市场扫码统计数据。

过去,群众进入农贸市场一般要事先打开微信,搜索“粤省事”或“深i您”小程序,登录后出示粤康码页面,时间相对较长。现在,凤凰街道农贸市场创建专属“场所码”,群众微信扫码即可放行,提升了入场效率。

群众扫码后,其姓名、身份信息(后台自动脱敏处理)、入场时间等个人信息和行动轨迹将会自动记录到该场所码后台数据。后台系统可以实时掌握市场动态,包括发热人数、男女比例、年龄分析、每个时段的客流分析等,同时也可以查看检测员当日体温检测登记、累计登记体温检测数据、当天检测的发热人员及累计检测的发热人员。根据这些数据,市场管理方可以提前预判、科学配置,动态调整防疫人手,增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安排消杀工作。

监管人员通过场所码后台,可以线上监督市场扫码进场落实情况,有效防止市场管理人员“弄虚作假”,还可以横向或纵向比对各市场历史数据,定期评估市场防疫风险,及时调整防控监管措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