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迳口社区“三位一体”防疫工作组成员郑兴毅:坚决守住社区疫情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8 12:07

image.png

郑兴毅坚守岗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重要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作为一名“90后”社区“三位一体”防疫工作组成员,郑兴毅从去年至今一直坚守在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并担任社区民政组组长,“5+2”“白+黑”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也是疫情防控的基础。郑兴毅主要负责对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迳口社区各工作组开展工作。他不仅要全方面了解辖区疫情防控情况,还跟踪落实各项工作,如前期对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取名单、中期跟踪高危人群核查情况、后期跟踪核酸检测。“通报、调度、实时交流疫情、汇总信息等。不能说全盘掌控,但各项工作都了然于胸。”郑兴毅介绍,“三位一体”防疫工作要求对辖区情况了如指掌,哪家有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哪户居民正在居家医学观察,这些信息他都熟记于脑中。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郑兴毅每日连轴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加班加点,确保各项工作对接、落实到位。高峰时期,他一天仅休息3小时,几天下来人都瘦了。郑兴毅表示:“严防死守、密而不漏,坚决守住社区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区、对社会负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