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全区36所学校的体育教师同台竞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8 12:13

image.png

老师现场开展技能教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燕姿/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期,提升全区小学体育学科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市教科院光明分院举行2021年光明区“光明杯”体育教师技能大赛(小学组),来自全区36所学校的小学体育教师参加比赛。

本届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校自主考核,复赛主要考核教学设计、专业技能展示、演讲与答辩三个内容,决赛主要考核选手的现场教学能力。其中,复赛第一个环节是现场教学设计比赛,参赛老师们根据抽到的教学内容,现场手写教学设计,内容包括指导思想、设计依据以及教案。教学设计比赛完毕后,由广州商学院体育与健康研究所所长庄弼教授和广州市增城区增城中学正高级教师邓若峰老师分别开展培训讲座。两位专家的讲座紧跟时代发展趋势,从前沿理论出发,从实践经验着手,为在场教师们点明体育教师专业能力成长的道路。

在复赛的第二个环节——专业技能展示赛场上,参赛教师们各展十八般武艺,各种运动技能组合技术的串联,让大家看到台下十年功的磨炼成果。教师们的精彩表现引来评委专家和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随后,7分钟的学科教育主题演讲环节中,教师们紧靠教育主题,观点鲜明,积极向上,语言表达能力强,富有感染力。复赛结束后,光明区外国语学校林炯钧、光明小学梁华杰、玉律学校许国继、深圳实验光明学校藏学良四位老师拿到决赛入场券。

决赛比拼精彩纷呈,光明区外国语学校林炯钧老师的《小足球的运球组合练习》、深圳实验光明学校藏学良老师的《花样跳绳-基本功组合动作》、光明小学梁华杰老师的《田径-耐久跑》和玉律学校许国继老师的《障碍跑》,把大家带进了精彩的体育课堂。

本次光明区“光明杯”体育教师技能大赛(小学组),搭建了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展示交流平台,引导广大教师提升自身专业素质,钻研课堂教学,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为光明区体育教育高颜值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