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学习物品丢失 公交司机急送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8 13: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雅婷 李英华 赖超燕)“有人来找书包吗?”近日,西部公汽公明车队M410线司机韦锦军急匆匆赶到调度室,手里提着他在车上捡到的书包询问道。当天晚上8点钟左右,谢女士和孩子来到车队调度室领回书包,并连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谢女士的孩子临近中考,书包里装的是学校发放的各科复习资料,一旦丢失,会对孩子的复习产生不小的影响。当他们拨通车队电话被告知书包被韦锦军师傅捡到后,一直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临近期末,却有不少学生粗心将学习资料遗落,而将失物完璧归赵的好人好事也时常在学生每日乘坐的公交车厢上演。

在光明书院就读的小梁每天乘坐B963线公交车上下学。这天放学后,只顾着跟小伙伴说笑的他,把书包落在公交车上了,好在司机庞永华到达塘家总站清理卫生时捡到。庞永华看到小梁的课本上有电话号码,便打电话过去让他来领取。于是小梁在爸爸的陪同下来到车队领回了自己的书包。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红星车队。6月11日,陈同学乘坐M262线公交车回家时,也将书包遗落在车上了。在好心市民的帮助下,陈同学联系上了车队的工作人员领回书包,并再三向捡到他物品的驾乘人员黄彪及陈苏林表示感谢。无独有偶,在同一天,红星车队高峰专线107号线的驾驶员吴文波结束营运任务后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档案袋,里面装有毕业证书及多张重要的证件,吴师傅连忙把档案袋交给车队队管人员保管。不久,失主李女士乘坐同线路的车辆赶到车站,及时领回了毕业证书及证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