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网格中心全体二线办公人员投入一线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8 20: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王晓典)“小麦,你们几个今天还是继续在卡口协助人员测温和信息查验……”“罗哥,社区数据核查这里,还是要辛苦你再带着大家坚持一下……”这是每天发生在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各点的一幕。为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人力最大程度向一线倾斜,将机关仅有的20余名在岗二线人员全体安排支援社区,与一线的393名网格员一起开展防疫工作。

据了解,此次增派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人员,平时主要负责数据、文字资料等“二线”工作,习惯了办公室敲键盘,突然接到“上一线”的任务,不少人难免不安紧张,生怕做不好。为此,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采取由负责人、党员、团员先行带头的方式,前往社区卡口、疫苗接种点等岗位协助社区开展工作,带动其余人员快速转变观念,积极奔赴防疫一线支援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自6月5日起,包括休息日、端午节在内,网格中心连续每天都派出机关人员支援社区。支援工作涵盖协助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工作、值守社区卡口、核查重点人员信息、“扫楼”宣传发动居民接种疫苗等。他们有些从早上8点就赶到防疫点,到晚上12点才离开。有些奔波在涉疫人员专项核酸检测点,穿着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工作8个小时。有些在37度的烈日下站岗,有些一天之内协助核查重点人员信息超过15个小时。还有些在社区卡口连续几个小时,向居民讲解申请健康码直到喉咙发哑……

累了,他们最常做的就是,一起在深夜里坐在路边的台阶上,吹吹夜风,在微信群交流一下工作体会。几名网格员感叹说:“一开始听到要去社区,大家还被安排到不同的地方,挺担心能不能跟社区配合好,完成工作任务。去到才发现,这完全是想多了。回想这些天在防疫一线的日子,真的感到非常自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