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医护人员火速集结 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1 00:20

医护人员正在登记居民信息。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当天下午在居民微信群中告知居民可以到这里参加核酸采样的消息,然后立刻和医院对接,做好场地的布置。“这个核酸采样点一直以来都是社区固定的核酸采样点,为有需要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今天下午,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又在这里增设了一些采样台,从而提高采样的效率。”记者了解到,当天到该采样点采样的部分是附近的居民,还有一些在附近工作的企业职工。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当晚6:20,医护人员开始穿着防护服,戴上手套、面屏,对信息登记系统进行再次调试,放置好采样瓶,在当晚6:50,正式开始核酸采样。“请大家先把手机二维码打开,按顺序排队登记信息。”现场共设置了10余组采样台,居民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入登记区域,登记姓名、手机号,领取采样瓶,再到采样区采样。

炎热的夏日,汗水浸湿了医护人员的防护服。随着夜色的降临,灯光的亮起,工作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又将持续至深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