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为退役军人解决配租公租房相关问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1 16:02

image.png

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左)指导退役军人进行身份信息采集备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我们自己都不知道申报材料出现了问题,你们却帮我们把问题化解在初始阶段,真的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退役军人‘家人’的那份关爱。”近日,四名退役军人得知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担当作为,在退役军人本人都不知道其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相关材料有问题的情况下,默默贴心服务,直到帮他们将问题解决。四人对此表示十分感动。

据悉,前不久,光明区开展2021年第一批次面向光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工作,按照“应保尽保、优先保障”原则,对退役军人等九类家庭安排优先选房。光明区住建局来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请求协助核查11名退役军人信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信息核查,确定其中7人为光明区户籍退役军人,其余4人不在光明区信息采集系统中,暂时未能确认其户籍信息。而户籍信息未得到确认,可能导致证明材料无法通过审核。

对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接,并一再强调:“我们要坚持主动服务、感动服务,尽最大努力,高质量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工作人员随即想方设法继续核实四人相关信息。由于侯先生的户籍仍在山东省,其余三人户籍均在深圳市其他行政区,导致信息不能同步,工作人员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四人所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经过反复沟通协调,确认了户籍身份信息。随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四人说明情况,并通过异地信息采集系统对四人进行退役军人身份信息采集备案。为将问题彻底解决,使四人的权益得到保障,工作人员继续与区住建局加强沟通,在信息对接成功并确认无误后,四人的申请材料顺利得到接收。

据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转观念、转作风,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踏实践行“六送”服务,以“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为指导,聚焦退役军人的“急愁盼难”、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接下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持续转变作风、创新思路,以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持续关注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与真实需求,从安置优抚到社会尊崇,从身边事到心中事,力求办一件成一件,成一件优一件,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满意度。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肖雅萍 张德安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