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义工服务队义工张丽英捐赠万只口罩 助力全民防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1 16:28

image.png

义工张丽英(左二)携万只口罩助力防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静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田寮社区义工服务队义工张丽英带着一万多只口罩联系到社区,表示要将这些口罩捐献给在一线参与防疫的义工志愿者,为志愿者们送去关怀。

据悉,张丽英在参与核酸检测义工服务时,发现很多义友和居民因天气炎热汗流不止,口罩都被汗水浸湿了。义友们不辞辛苦、忙前忙后,湿润的口罩不仅令他们闷热难忍,还降低了防护能力。但现场却未准备可以更换的口罩,义工们可能要连续戴几个小时甚至一天。为了各位义友和居民的安全,她决定捐赠一批口罩用于后续的义工服务和给现场采样的居民朋友,让每位义友都有充足的口罩使用,可以更好地服务居民。

张丽英告诉记者,自己近期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参加社区的抗疫服务,就让这些口罩代替自己,用另一种方式来守护义友和居民们,希望疫情可以早点过去,国泰民安。

据统计,6月7日至13日,田寮义工服务队有261人次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服务时长达1004.5小时。他们在防疫形势严峻、人手紧缺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引导居民申报信息、有序排队。社区居民群众在感怀义工们无私奉献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不计得失、舍己为人的志愿服务精神,汇小力成大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