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路遇老人晕倒 公明街道网格员及时救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1 16: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陈丹丹)近日,公明街道辖区一位80多岁老人散步时突然晕倒,幸遇网格员及时施以援手,助老人化险为夷。

据了解,公明街道网格员黄剑锋加班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时,在公明社区康乐路66号附近突然看到前方人行道上有人聚集围观。网格员立即警觉,迅速跑过去了解情况。人群中只见一位年轻女子正扶着一位身穿白色衬衣、满头白发、手拿拐扙蹲坐在地的老人。“网格员,你来得正好,这位老爷爷刚才晕倒了,快来帮帮忙。”年轻女子忙向网格员打招呼。网格员赶忙蹲下身子,和女子一起将老人扶到旁边树下的凳子坐下。网格员发现老人呼吸急促、双目无神、大汗淋漓,手部有些许擦伤,网格员赶紧疏散围观人群通风散热,并到附近商铺讨来温开水让老人服下。正准备拨打120急救电话时,慢慢有些好转的老人出声表示自己并无大碍,休息一下就好。网格员细心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但老人一时想不起来。为安全起见,网格员向值班组长麦雪锐汇报了事情经过。

不多时,组长带着几名网格员迅速赶到现场帮忙。征得老人同意后,众网格员立即行动,将老人扶上巡逻车护送至公明社康中心诊疗。“爸!爸!你怎么了,出来那么久都没回来,我都找你好几圈了。”巡逻车正要启动,突然听到后面有人喊道。网格员连忙停下。经双方确认,刚才呼喊的钟女士是老人的女儿。因老人独自出门散步,许久未归,钟女士担心其身体状况便出门寻找。网格员向钟女士简要述说了老人晕倒的经过,钟女士听后对网格员连连表示感谢,随后一同护送老人到社康中心诊疗。

抵达公明社康后,由于老人身上未携带证件,网格员便分头行动,由组长麦雪锐与医护人员沟通,待老人家属送证件过来后再补挂号;网格员黄建锋等人则与钟女士一同将老人送到病房就诊。经医生诊疗,老人除些许皮外伤外,身体并无大碍,注意休息便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