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医护人员的父亲节丨“爸爸出去采核酸了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1 16: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李婧)有这样一群父亲,他们身上肩负着责任与使命,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守着大家,舍得小家,做了称职的医护工作者,有时候却做不了称职的父亲。6月20日是父亲节,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李呈祥正在搬运医用物资,衣服已被汗水浸湿。

李呈祥早上八点就从家里出发去医院了。“一开始计划带小孩出去玩玩,吃点好吃的。接到了上级的通知,计划就只能取消了。”李呈祥表示,他是医学装备部的一名干事,平时主要负责调配各街道各社区的防护服、口罩、试剂等医用物资,为了保障物资补给及时,有时要加班到凌晨一两点。下午4点多,李呈祥与同事大概搬了七八百箱物资,此时他的上衣已经被汗水浸湿。“今晚还要调配明天的物资,只能加班加点了。”当被问到不能回家陪伴小孩时,李呈祥表示,“这也是我的本职工作,希望小孩能理解吧。”

鲍雷洪在前往防疫一线的车上表示必胜的决心。

鲍雷洪是脊柱外科的一名男护士,5个月大的小孩最近生病了,但因为工作需要,比较少时间照顾他。他原本上午值完班,打算下午在家陪陪小孩,但鲍雷洪下午3点多临时接到了需前往防疫一线的通知,他第一个就到了集合点。“疫情就是命令。”鲍雷洪表示,家里人也支持他的工作。由于全区正加紧排查重点人员,他做好了一时半会不能回家的心理准备,就让家里人不留他的晚饭了。出门前,他摸了一下小孩,对着小孩说了句“爸爸出去采核酸了啊”就出发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