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开设青少年心理成长工作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1 16: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枰秀)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为学生开展的“青少年心理成长工作坊”落下帷幕。该活动为期四节课,共服务辖区学习近80人次。

为引导社区青少年群体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协调人际关系的能力,马山头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四点半课堂开设了青少年心理成长工作坊,让孩子通过工作坊的学习,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据了解,工作坊里,工作人员让每个学生都有充分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的机会,为他们适当地提供沟通技巧。同时,协助他们共同分析身边发生的冲突案例,培养他们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系统学习了谈话技巧、聆听技巧、非语言沟通的恰当运用等知识,了解8个人际交往技巧的秘诀。引导孩子们举止文雅、坦诚待人、信任他人、宽容大度、乐于助人、温和中庸、忍让豁达、自信自强。

有家长反映说,通过该工作坊的学习,孩子变得开朗自信,跟家人的沟通交流多了,脾气也没有之前那么急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