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两新”党员活跃在战“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1 16:58


根竹园社区“两新”党员活跃在战“疫”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6月20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8名“两新”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报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与卡口人员信息查验、测温、接种疫苗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

据了解,根竹园社区“两新”党员一直是社区的“活跃分子”。在社区党组织的号召下,他们积极投身辖区垃圾分类、文明出行、便民服务、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是社区基层治理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打响以来,根竹园社区防疫一线,便活跃着他们身着志愿者红色马甲的身影。

“我来根竹园十几年了,根竹园就是我的家,能在社区需要的时候出一份力,我义无反顾!”在根竹园社区为辖区幼儿园组织的专场核酸检测日,“两新”党员邓小宇早早来到现场维持秩序,为害怕检测的小朋友加油打气,显得既温和又耐心。

“两新”老党员梁国泉是一位曾参与唐山地震救援的退役军人,此番疫情,他再次向党组织请缨出战,要求带头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社区防疫点总看得见他瘦削的身影,烈日下为排队的群众发放饮用水,大雨中为等待检测或打疫苗的居民撑伞,风里雨里坚守一线。

曾吐莲平时就是特别热心社区志愿服务的“两新”党员。此次防疫,她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监测点执勤、卡口防疫,几乎把防疫当成了一项重要的工作。她的带头示范,吸引了一批党员和群众自觉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据悉,根竹园社区有13名“两新”党员常态化活跃在志愿一线,累计服务时间近300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