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考志愿如何填报?光明这场讲座活动建议您来听一下

来源:光明融媒客户端发布时间:2021-06-21 17:50

今年是广东省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的第一年,为进一步帮助考生及家长了解新高考,做好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光明区教育工委定于6月22日(本周二)下午开展高考志愿填报专题辅导讲座,帮助光明考生及家长解除志愿填报疑惑,为群众提供精准的志愿填报服务。

本次讲座将于6月22日下午19:00-20:00,在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举行。届时将邀请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深圳实验光明学校教务处主任彭修和,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读2021年新高考情况、讲解志愿填报的技巧、职业规划、注意事项等,为考生填志愿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受疫情影响,本次讲座将分为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与线下学习要求及报名事项:

1.体温正常,无咳嗽、乏力、鼻塞、咽喉疼痛、肌肉酸痛等症状。

2.粤康码为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3.提前报名,请于6月21日16:00前,将参会报名表发送至邮箱:jyjdwz@szgm.gov.cn。

下列人员不得参加线下活动:会前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会前21天内有境外(含港台地区)旅居史;或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接触过具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未排除感染风险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和观察期内的人员。

线下参会人员请提前15分钟到达会场签到就坐(佩戴口罩),入场前需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出示粤康码等;

二、线上方式

线上学习无需报名,可扫描活动海报或下方二维码进行观

附件:高考志愿填报专题辅导讲座报名表

主讲人简介:

彭修和,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学数学高级教师,1998年调入深圳实验学校工作至今,曾在湖北省孝感高级中学任教,长期在教学一线挑重担,国家级数学奥林匹克教练员,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担任过备课组长、学科主任,所教班级整体成绩优异,来深圳实验学校以后带出过高考满分150分的学生,获得过地级市德育先进工作者,多次获评市级高考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荣誉,主编、参编出版专著几部,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过论文若干篇。现担任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教务处主任。参加过人教社组织的“高中新课程、新高考”培训。参入深圳实验光明学校筹建并兼任深圳实验光明学校教务处主任一年。

(光明融媒记者 谭广淼)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