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巡回法庭在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开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2 11: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叶蓓彤)为践行“枫桥经验”,光明街道按照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双高”标准积极打造光明街道群众诉求服务大厅“500米法律服务圈”。6月18日,作为“500米法律服务圈”核心之一的光明街道巡回法庭在光明街道群众诉求服务大厅首次开庭。光明区人民法院3名法官主持审理了辖区一宗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本次活动邀请14名街道、社区干部、人民调解员、社矫对象、义工、“红小二”代表旁听。

据了解,本次案件被告与原告纠纷持续多年,经办案法官多次了解情况后,发现双方均有履行合同的诚意,遂着手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在巡回法庭上,承办法官对双方进行调解,双方均表达愿意各退一步,并当庭签署调解协议,最终本案以调解方式顺利结案。

旁听人员参与此次旁听审理过程后纷纷表示,今后在调解过程中,一定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并积极向广大居民宣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勇于并善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巡回法庭”庭审旁听活动是光明街道开展普法宣传的创新之举,以更直接、更多样的方式让普法宣传走进基层、贴近百姓,将法院的审执工作与光明街道的普法宣传相结合,加大“以案释法”工作力度,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这一举措实现了法律效果、宣传效果、社会效果统一,对于进一步深化落实法律“六进”、做好“八五”普法新开局、提升基层法治意识具有促进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