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医生李宝琪酷暑中“超长待机”20小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2 12:02

image.png

李宝琪在做核酸采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物资准备、人员集结完毕,出发!”“请大家提前出示健康码,排好队!”“采样完成,下一组!”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社康管理中心李宝琪医生统筹安排马田街道将围社区核酸采样工作。他和同事们重任在肩,将在两天半时间内完成逾两万人的采集量。从早上六点到凌晨两点,李宝琪带领同事们“超长待机”20小时,在闷热的夏天,克服各种困难,无惧病毒风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昨日下午,将围社区气温高达34℃,户外采样非常闷热,不到半小时,医护人员身上就全部湿透,但测温、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依旧高效有序地进行着。作为将围社区4个核酸采样点的领队,李宝琪在累活重活面前总是第一个冲上前。“一份核酸检测报告不仅能让人安心,也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精准依据。”李宝琪介绍,为确保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安全高效进行,他必须提前科学统筹安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完善工作流程。为了提高采样效率,他尽力做好调度和保障,让队员们保持良好的战斗力,一直坚持到凌晨2点才完成任务。

“天气真的太热了,不少队员的手被汗水泡皱,鞋子能踩出水,由于长时间采样,大家都出现肩颈麻痹、腰酸背痛、小腿浮肿……虽然他们不退缩、不抱怨,但我知道他们有多辛苦。”李宝琪感慨,不管是裹着防护服采样,还是顶着太阳指引群众、补充物资、维护秩序等,都是对身心的严峻考验。“除了我们医护团队,也要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大力支持,让我们的工作事半功倍。”李宝琪坚信,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筑牢抗疫铜墙铁壁,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