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42名女职工放弃休假投身抗疫一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2 12:06

image.png

翠湖社区女职工引导居民扫码排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韦伟珊 文/图)面对突如其来的局部疫情紧张情况,光明街道翠湖社区妇联倡议广大妇女同胞投身抗疫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近日,翠湖社区42名女职工全部放弃休假,坚守防疫一线,从酷热难耐的白昼奋战到星光点点的深夜,只为守护辖区平安。

她们对前来检测核酸的居民进行文明引导,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准备好“i深圳”微信小程序健康码,核对信息并现场登记……她们奋战在不同岗位上,坚信大家齐心协力终将战胜疫情。

“谢谢你们!”现场一位年迈的老人坐着轮椅前来参与核酸检测,被现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感动,眼中泛着激动的泪水,不停地对工作人员说着“谢谢”。工作人员给他准备口罩、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细致周到的服务,老人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基层工作就是要做到群众心里去。

一名汗湿衣衫的工作人员说:“那天,我接到通知后,即刻返岗,一直奋战到凌晨。当时没法去接孩子,孩子同学的父母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忙把孩子送回家。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就是我们防疫的铠甲。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辛苦多一分,离战胜疫情就近一分。”

从疫苗接种入户宣传,到数据核查,再到引导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哪里需要“她”,“她”就在哪里,尽心尽力尽情工作,这是对“她”力量最好的诠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