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刘嘉嘉:汗衣加身 坚持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2 12: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汉海达流动检测点医护人员刘嘉嘉,因高温炎热出现中暑症状,被搀扶离开休息片刻后,又毅然要求回到工作岗位。“虽然高温酷暑,汗衣加身,但作为一名抗疫战士,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是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刘嘉嘉如是说道。

据了解,刘嘉嘉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一名实习医护人员。该院目前正在支援玉律社区汉海达流动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工作。当天上午,刘嘉嘉在连续工作3小时后,因天气炎热防护服被汗水浸透,出汗过多且长时间没有喝水导致出现中暑症状。发现该状况后,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帮忙解开防护服,并扶她到一旁进行休息。服用药物后,她在半小时内快速调整好状态,再次投入到工作当中。“我不能喝太多水,上洗手间得脱防护服”,她始终心系工作。

白天烈日当空,晚上酷热未减。玉塘街道玉律社区汉海达流动检测点相关负责人称,尽管现场为工作人员配备了充足的矿泉水、餐食和冰块,但近期天气闷热,特别是医护人员身着厚厚防护服,确实非常辛苦。大家不叫苦不叫累,坚守岗位,守护筑起疫情防护的坚实壁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