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2 17: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覃汉慧 王梓嘉)6月21日,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辖区薯田埔社区、明景园小区,检查垃圾分类情况,督促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高质量高颜值推进垃圾分类和环卫指数测评工作的要求,2020年6月,马田街道率先在薯田埔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通过社区主导、创建宣导、撤桶引导、投放督导、执法训导、巡检教导、收运疏导等方式,创建了全市首个垃圾分类示范综合社区,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选取明景园小区在全市试点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自实行早晚七点至九点两个时段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以来,分类成效显著,人均分出的家庭厨余垃圾量已达0.22千克/天。

此次检查活动,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社区集中分类投放桶点设置、督导员宣传引导、居民参与率、城中村餐饮门店投放等情况,听取了薯田埔社区“1+6”垃圾分类模式工作汇报。并与第三方服务公司、物业公司等各方人员,针对住宅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作。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督促薯田埔社区完善分类投放智能化设施,方便商户投放登记。并通过加强党建引领,以薯田埔社区为样本,持续在其他社区推广“1+6”垃圾分类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创建工作。同时加快住宅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在街道各小区全面推行明景园模式,实行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