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党员夫妻档“义”路抗疫并肩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2 17:35


薯田埔社区党员夫妻档“义”路抗疫并肩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程哲)“大爷,您先打开i深圳小程序里的健康码,给工作人员扫一扫,马上就可以做好核酸检测啦!”“医生,这位老人家行动不便,请先给她检测吧……”连日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防疫一线一对身着红色义工服的夫妻,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们有时候在社区守卡口,有时候在疫苗接种点做宣传引导,有时候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为居民答疑解惑。据悉,近半个月来,老党员唐金花和欧新华夫妻俩,累计服务群众近万人。

新一轮防疫战打响后,马田街道义工联积极响应光明区委组织部“奋力战疫情 两新在行动”号召,迅速发动辖区党员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据了解,唐金花和欧新华夫妻,就是一对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平时就十分热心参加各项义工活动,看到街道义工联关于参与社区防疫倡议后,唐金花和欧新华主动联系了社区党委,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拥有29年党龄的老党员,唐金花充分发挥基层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私奉献,带动更多“两新”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他们夫妻俩及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点,耐心指导群众申报信息、填写资料、点亮绿码,忙得不亦乐乎。“社区工作人员从早到晚比我们还辛苦,医护人员更是整天全副武装,水都不敢多喝。我们俩只是力所能及,参加个一天半天的……”唐金花感慨说道。

据悉,自注册成为深圳义工,唐金花和丈夫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回报社会。在七年的志愿服务中,他们的踪迹遍布环境保护、交通劝导、垃圾分类、道路清洁、巡视河道等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活动。两人累计的志愿服务时长已经超过了3500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