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开展汛期大排查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2 20:14

网格员为危险房屋拉警戒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记者 李婧通讯员 罗舞燕 陈丹丹)近日,公明街道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拉网式”水害隐患排查,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线,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网格员针对辖区低洼易涝、危险边坡、危房危墙、河道、老旧屋村、排水口等隐患点进行了地毯式巡查,并对危险和低洼区域拉起警戒线,发现各类井盖缺失、损坏以及其他安全隐患立即通过治理通上报,由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置,切实做到早预防、早排查、早处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网格员还对“飞线”充电、高空摆物等易受雨天影响的隐患进行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做好台帐,移交相关执法部门跟进处理。同时,网格员利用入户走访的契机,面对面对居民开展汛期安全知识宣传,提醒辖区居民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远离危险边坡、三边地带、高压线、广告牌等危险区域,注意做好降雨期间的防护工作,并在2600个平安网微信群中宣传有关注意事项,切实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公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663人次,巡查危旧房屋983处次、危险边坡68处、低洼地带35处、在建工地12处,拉起警戒线18处,转发气象预警信息4000余条次。

接下来,公明街道网格员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点,不漏掉一个危险源”,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风险化解在第一时间,力保辖区平安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