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再次发出动员令邀请更多志愿者增援抗疫一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3 10:51

image.png

为行动不便者提供特殊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昨日,光明团区委、区义工联再次向全区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最广泛、最全面的动员令,邀请更多人加入,共同为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红色防线”勇往直前、星夜兼程。

据悉,近期光明区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听指挥、勇拼搏、见成效,积极奉献志愿力量,为全区疫情防控筑起“红色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光明团区委、区义工联向全区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要带头加强个人防护,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及早接种新冠疫苗。要协助维护公共秩序,就近就便参与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关键场所联防联控、社区群防群治、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要正确开展宣传引导,关注权威渠道疫情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此外,光明团区委、区义工联倡议,要推动疫苗知识科普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帮助稳定家人、朋友和市民群众情绪,引导家人、朋友和市民群众提前预约、错峰接种疫苗。要鼓励社会组织、企业等组织员工以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